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01-第296天

今天是離職後的第一天,因為閒到爆,就突然很想去唱歌,就找Eric一起去。

這次被分到6號房,突然看到這間機器的原音原影有6首,很難得可以看到原音原影。

Eric果然是唱將,唱功一流。

我們從10點多唱到2點多,整整4個小時,只有爽而已,哈哈~

晚上跟小呂約去心齋橋,我跟他說谷町六丁目那有間很好吃的中華料理,所以我們就先去那吃飯。

我吃餃子套餐,整個就是好吃!!!

吃完後就出發至心齋橋逛,小呂購買力十足,買了外套跟褲子,而我一直在觀望。

逛了一圈後,我們去書店找九州的書,但書小貴,買不下手,就又放回去了。

以上

 


 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02-第297天

今天要跟Eric一起出發到合掌村去觀光,我們這次是跟日本團,整車全日本人,就我們倆是外國人。

這台就是我們所搭乘的觀光巴士。

到休息站了,沒想到有星巴克,當然要來打個卡啦~

坐了很久的車,被載到美濃這來吃中餐。

一坐下來看到蕎麥麵跟配菜及蒸籠,我還以為是吃燒賣,結果不是,而是菜跟舞茸飯。

下午來到郡上八幡城。

這城有名的就是山內一豐,雖然我跟他不太熟,Eric說他是位武將。

往上看城,感覺非常雄偉。

今天天氣不錯,山上可以看到山嵐繚繞的美景,視野也很棒。

終於到了入城口。

我們買票入場。

一進去就有位親切的日本阿伯說要幫我們拍照。

我看到人型看板,覺得有趣就叫Eric幫我拍一張。

跟別的城不一樣的地方是,它裡面可以自由拍照;這盔甲我覺得很酷,頭盔上有個在笑的龍。

天守閣上面有個「日本第一」的樹幹,說明寫說是自然形成的,真的有那麼神嗎?!

從上面往下看,彷彿是人間仙境,美不勝收。

之後我們去有名的日本百水-「宗祇水」,聽說那的水質甘甜好喝。

看到歐巴桑用保特瓶在裝水,我也跟著裝。

Eric跑去拍河流,我就無聊換我拍他,正所謂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」。

之後我們就被載到合掌村,沒想到我們是在VIP席,完全不用人擠人,非常悠閒地走進去,一走進去我嚇到,我後面有一大堆的大炮架在我後面。

之後還叫我們先去吃晚餐,我們還擔心位子會被佔之類的,但這裡就只有我們專屬,所以就非常悠閒的先去吃晚餐了。

這張可以看得更清楚,我們就是在最前排,也就是視野最好的地方。

我們就非常悠閒地在最前面跟合掌村合照後去吃飯。

晚餐也是非常奢侈,味噌豬肉鍋,好吃的爆;而且紫米飯是無限供應。

天色漸漸變暗,景色也越來越美;就好像置身於童話故事的世界一般。

非常幸運可以跟到這一團VIP團,讓我可以看到永生難忘的絕景,雖然團費超貴。

看完了點燈後,導遊帶著我們去山下的合掌村散步,要我們先跟著她走。

她帶我們到明善寺後,就自由活動地去參觀。

許多有如薑餅屋般的房子,讓我想到糖果屋,就算有我也不會覺得奇怪了,哈哈~

我們很開心的跟薑餅屋(誤)合照

我們還進去參觀長瀨家。

長瀨家裡展示了很多以前用的工具,就這個火爐我很喜歡。

這時候有個火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

我們把合掌村繞了一圈。

最後還是要跟合掌屋合照一下。

當我們以為我們很幸福時,沒想到還有更棒的是,我們的飯店還很不錯;來日本這麼久,還沒住過這麼好的。

除了正餐之外,當我們在合掌村散完步,還很貼心地準備了便當給我們。

它都準備了,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,胖死也願意,哈哈~

吃完便當,換上浴衣,準備去泡溫泉;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穿浴衣。

來到14樓的溫泉,很難想像在高樓大廈上面泡溫泉的感覺吧,我也沒想過,真的很特別,超讚~  >///<

這旅程真的是我來日本有史以來最奢侈的一次,吃好、住好,連看個景點還可以是VIP席。

哈哈~整個只有...爽。

以上

 


 

 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03-第298天

今天一早起來,拿著早餐券準備去吃早餐。

一下去就嚇到,天啊~太奢侈了,一大早就吃這麼好,那麼多種麵包、義大利麵、生菜沙拉、飯、味噌湯、及一大堆的飲料(有咖啡、各種果汁、牛奶)吃到飽。

我們夾了一大堆,吃超飽的。

吃飽後,我們就去附近走走,在路上看到溫度計只有3度,爽啦~

我們到了尾山神社。

這有個「前田利家」像,我依然不認識他;博學的Erc就跟我說,他也是個武將,原來如此。

旁邊還有個很不搭的歐式彫像「母子順風之像」。

我們往前走,走到了金澤城公園,就在那東晃晃西晃晃就回旅館了。

接下來就跟著那群日本老人來到了「近江町市場」逛菜市場。

這就好像台灣人很再去逛大阪的黑門市場跟京都的錦市場,我真的無法理解,為何呢?不就是菜市場嗎?

在那看到超多超大隻的螃蟹跟蝦子,超想吃的,只是都好貴。

逛了一個小時,最後覺得可以買的就是這一罐海苔,只要¥200円

之後來到金澤城的兼六園,這裡是個很美的日式庭園,一路上還有解說小姐為我們解說。

而中餐吃的也是奢侈到爆,傳統的日式料理,真的是...平常時的我絕對不會來吃的東西(因為很貴)

就讓我奢侈地把這一餐給吃了吧~爽啦~

Eric吃到正襟危坐,就知道這餐是多麼的日式啊~

 

之後就帶我們去金鉑專賣店參觀,還有免費試吃試喝。

整個就是金光閃閃,讓我們體驗到有錢人的生活。

參觀完金鉑後,就一路拉車拉回大阪,回到大阪已是晚上6點半。

而我跟Eric因肚子太餓,決定在難波找間店吃,就不回去煮飯了;我們選去「神座」拉麵。

當我選餐時,我想說普通的店大碗的都不怎麼大,想說應該選這個才吃得飽;沒想到它的大碗是真的大碗,跟臉盆一樣大了吧,吃的我超撐,超滿足。

這幾天真的過的太幸福了

以上

 


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04-第299天

今天在宿舍閒到發慌,就想說騎去大阪城的梅林看梅花開了沒?!

雖然只有少部分的梅花開了,但也讓我看得很開心。

現在實際情況還是一大片是光禿禿的,現在約只開了5%,期待2月中旬過後的滿開。

晚上約折茂前輩跟小呂一起去難波吃飯,因為之後我們會到處旅行,跟前輩會碰到面的機會很低。

先來個小菜

之後是生魚片

肉卷握壽司

這家店我們就只吃這幾樣,就7000多日圓,貴到爆,還好是前輩請客。

因為前輩覺得我們沒吃飽,又帶我們來吃大阪燒;這次就換我跟小呂請他。

這家大阪燒是現場煎給你吃,感覺很讚,而且也很好吃。

我們就邊吃邊聊天,謝謝前輩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。

以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打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