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16-第311天

今天一早就衝去港口,準備從長崎坐船到熊本(連機車一起)。

等了一下,我的船來了。

機車停在下面的船艙後,就上來坐座椅。

大概開半小時就到了。

我就一路從港口再騎到熊本城。

沒想到才一進入口就要買票,而且今天是熊本城馬拉松,人超多的。

熊本城的梅花開了。

親眼看到熊本城了。

走在城下的感覺還蠻酷的。

熊本城的正面。

城內一堆韓國人,那堆韓國人還在城內拍照,害我以為可以拍,也跟著拍,之後走沒幾步才看到告示牌。

走到天守閣了,往下看風景還真好。

走下來熊本城後,我到它旁邊的另一個房子,裡面有展盔甲,這次就有開放拍照。

還有開放參觀房間。

再來一張。

原本看完想走了,但聽到等等會有表演,我又折回來看表演。

還蠻有趣的,熊本戰隊,Good!!!

再來逛在熊本城旁的加藤神社。

本殿到了。

裡面正在進行法會。

偷拍到神官,哈哈~

裡面的小廟。

清正公所種的樹。

而清正公就是:加藤清正1562年7月25日1611年8月2日永祿5年6月24日慶長16年6月24日)是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武將和大名,幼名虎之助,是初代熊本藩主。異名鬼加藤地震加藤。(*轉載至維基百科)

之後去現代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展。

 

現代美術館主打,到處都有他。

我要進去美術館了。

買好票準備要進去看展了,我個人還蠻喜歡他的作品。

看完展覽,看到窗戶上也有,忍不住再拍一張。

然而今天我所排的行程都跑完了,又想不到要去哪,就直接去網咖。

以上

 


 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17-第312天

今天的目的地就是「阿蘇火山」,騎了許久,再加上氣溫略低,先到Lawson休息。

再往上騎,終於到阿蘇火山了。

買了纜車票,準備坐上去火山口。

纜車裡還有纜車小姐在介紹。

坐一下下就到火山口了。

今天火山心情好,什麼異常都沒有。

火山口不斷地冒出白煙來,這就是真正的火山啊。

 登上展望台,這裡的風景還真是棒。

 看完火山後就再度坐纜車下山。

熊本的吉祥物超可愛的。

在騎下山時,覺得風景超棒,忍不住再拍一張。

騎了很久,好不易容到山鹿溫泉。

到那我就先到那的老街走走。

 這邊也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,而且這的溫泉水還可以喝呢!

走在老街上都有慶祝女兒節活動的裝飾。

到了八千代座了。

到六宮神社。

今晚要住的旅館在外面還寫我的姓氏。

今晚的房間就沒有那麼大,但也還不錯。

但讓我失望的是這間旅館的溫泉,一點都不溫,可以說是冷溫,越洗越冷;再加上還有個阿伯在池中間做體操,讓我有無言到,泡個10分鐘就走人了。

以上

 


  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18-第313天

今天早上就在下雨,而我在規劃行程時沒把這也考慮進去,所以就在房間待到10點才走。

因為下雨,連懶得騎,就去附近泡溫泉。

這間真的是便宜又大碗,溫泉泡起來超舒服的,而且只要300日圓。

泡完溫泉後,我就買罐飲料到它的休息室裡休息到中午。

為了等雨停,我選擇到麥當勞吃中餐邊等雨停。

大約下午1點多雨終於停了,而我也就再度上路。

下午的時間就直接福岡的太宰府,因時間太早還在Lawson待到8點才去網咖。

而這間店是我在日本上網咖有史以來設備最好的。

它的飲料巴還有冰淇淋可以吃。

超讚的啦~

以上

 


   《日本打工》2013.02.19-第314天

今天一早就去看太宰府天滿宮。

那裡梅花開了一些。

到了正殿了。

正在舉行早祭中。

買了個金光閃閃的開運御守。

 

這裡梅花算開蠻多的了。

在庭園裡也有個神牛。

日式庭院真的好漂亮喔~

出去逛它們的商店街,看到這裡的名產是梅枝餅。

口感就像烤麻糬裡面再包紅豆,特別的。

回到福岡後,因為是市區,不太方便騎車,光停車就傷腦筋,所以我就先去還車,再買地鐵一日券來行動。

還完車就中午了,所以先去朝聖一下,吃看看本家的一風堂到底有多好吃。

裡面的擺設跟大阪的差不多。

我叫了午餐套套,拉麵加煎餃加飯。

吃飽後再去天神地下街逛了一圈,總覺得賣女性的東西比較多。

接著來看「大濠公園」,它特別的地方是它池子中間有條L型的島。

看到一個很有戲的歐吉桑在池邊。

之後來到東長寺要來看福岡大佛。

真的還蠻大一尊在2樓,而且還不用參拜費。

福岡的人孔蓋也蠻特別的。

下了車站,再走20分鐘才能到的「福岡塔」。

之後到福岡塔旁的沙灘走走。

原本在手冊看到這個「中洲屋台街」有140攤,看到就很開心的跑去那。

沒想到一出站就看到「一蘭拉麵」的本店。

而那屋台街真的很讓我失望,我數來數去也才14攤,哪來的140攤?!

最後決定回去吃一蘭,而一蘭內的擺設也跟大阪的一模一樣。

麵也長的一樣。

之後,飛機延誤9點50分才起飛,到大阪11點多,為了不想睡機場,改搭JR的電車回去,還好還來得及趕到末班車。

到了平野後,還要走半小時的路才能到宿舍,所以回到宿舍的時間已經是半夜1點半。

再加上洗澡,搞到半夜2點才睡,超累~

然而明天還要開車去和歌山玩,硬啦~硬啦~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打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