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日本打工》2013.01.08-第273天

今天一早起床就坐電車到京都的鞍馬站,一出站就看到這台溫泉接駁車。

沒多久就到了鞍馬溫泉,入浴費是1000日圓,如需毛巾的話另加200日圓,而我自己有帶毛巾去。

一進去時,連一個人都沒有,就趕快拿手機出來拍;沒想到當我拍完沒多久就來個老伯,我原本想說沒人的話,我就可以在溫泉裡游泳了,殘念。

泡完溫泉後也中午了,我有自己準備中餐,就是我早上煮的粥。

再度坐上接駁車回到車站,再去車站旁的鞍馬寺健行,進去要愛山費200日圓。

傳說古代有個魔王從金星來到這裡拯救了世界,所以有個「魔王之碑」

在往前一點就到「由岐神社」。

社前有棵大神木,上面還有結界帶,不知如果用斷了會不會有妖怪跑出來,哈哈~

 

在由岐神社有趣的是有「天狗籤」可以抽,但好貴。

傳說中牛若丸的供養塔。

這彫像我覺得它的名字很有趣,叫「愛與光與力之像」。

爬了好一段山路,終於到半山腰了。

鞍馬寺本殿。

今天天氣超好,山上氣溫只有5度,想說雪應該都會溶光,沒想到還看得到一些些殘雪。

本殿前的石老虎。

對面就是比叡山了。

再往前走一點,看到更大一片的殘雪,好開心。(光看殘雪就開心的我,如果真下雪的話,那我不就瘋了)

大杉樹。

到了傳說中拯救地球的英雄,奧之魔王殿。

接著走了一段路下山,來到貴船神社。

名信片常出現的階梯,只可惜天氣太好,沒有雪景可拍。

看到殘雪就想拍。

到了貴船神社的本殿。

它那有個很有趣的水占籤,我就買了一張來玩,放到水裡字會慢慢浮現。

結果是「大吉」,YA~還是關西地區的神對我比較好,之前在東京淺草寺抽到「大凶」。

想說還有一點時間,就想說去南禪寺走走,順便去看看那附近有名的湯豆腐多少錢。(我對湯豆腐比較有興趣)

因為不是賞楓季,更不是賞櫻季,就只有這三門可以看,其它看起來沒什麼。

而附近的湯豆腐貴到一個爆點,最便宜也要2500以上,真叫我吃不下去,只好放棄。

逛完了南禪寺,今天的行程也結束了。

回到大阪後,回到現實,不再幻想吃湯豆腐,還是自己煮咖哩吃比較實在。

以上

 


 

《日本打工》2013.01.09-第274天

今天跟小呂約去今宮戒神社看「十日戒祭」;在今天日本人會去那間神社拜財神,所以相當熱鬧。

當我和他會合後,我們走到門口,這時折茂前輩突然出現,我嚇了一大跳,而折茂前輩給我們一人一個十圓來丟錢坑許願。

我們丟完許完願後,當然要去看最出名的福娘啦,第一眼我就看到這個外國洋妞,真的超顯眼的。

現場的福娘真的每一位都好甜,我真怕我再看下去,我都要蛀牙了。

能看到這麼優的福娘,當然是要感謝這間神社的神-惠比壽爺爺。

真的是越晚人越多。

再往後走就看到這大型的蛇年繪馬。

之後我們就走出去攤位那,我買炸薯條請前輩吃,而前輩請我們喝啤酒。

這時Cookie傳簡訊來說她到了,我就去大國町接她過來一起逛。

而折茂前輩就說要先回去了。

另一邊真正舉行祭拜儀式,右邊的福娘也好正。

當我衝到前面時,她發現我在拍她,她就轉向我這對著鏡頭微笑,超專業的。

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它的屋簷是傘型的。

逛到鳥居這時,小呂也說他要先走了,所以就剩我跟Cookie。

賣飾品的攤子我覺得還蠻有日本特色的。

我們走到另一個門口。

另一攤賣飾品的上面還有隻很可愛的小貓娃娃。

我們遇到財神爺在發錢,一人5圓。

這家廣島燒超便宜,平常都賣500日圓,而它只賣450日圓,份量又超多,Cookie吃一個就飽了。

這時,小柔打電話來說她們到了,我們就去門口跟她們會合,當然馬上來張合照。

當我們走到另一個門口時,也要再來照一張。

之後我們就去逛夜市,人超多,而我們看到一攤的熱狗賣的超便宜的,我們就一人買一支來吃。

小柔她們要吃東西,我跟進來休息。

我們合照的功力越來越強大,連在夜市這麼多人也還是可以拍。

之後我們走到難波站後,就各自回去了,而小柔說要來我宿舍這看Kinki kids的藍光。

所以等我到宿舍已經是晚上9點了,她只看完「A片」(第一片)就已經11點多了,只好先回去,另一片下次再看。

以上

 


 

《日本打工》2013.01.10~11-第275天~第276天

今天開始都要做下午2點~零晨1點的班,只有累,沒有回憶。

以上

 


 

《日本打工》2013.01.12-第277天

今天一大早8點就起床坐電車去天王寺買欠小柔的咖啡,買回來已經9點半,但還是沒看到人來。

之後她10點才到,而上次只看了「A片」,所以今天要來看她還沒看的B片。

看完也已經中午11點多,她說她在演唱會時沒拿到彩帶,而我就秀我拿到的彩帶給她看。

順便約江江跟Cookie,1/16時去唱歌。

之後我就去上班了,一樣半夜2點才回到宿舍

以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